top of page

《一個人的獲利模式》瞭解自己的書寫練習

今天讀了這本書,對於其中一個瞭解自己的書寫練習很感興趣。所以在這邊不藏私分享:



1. 準備10張便利貼

2. 寫上「我是誰」的答案。例如:我是一個丈夫、一個作家等

3. 寫下這個角色最能激勵你的部分。例如:享受文字創造的美好之類的

4. 把這些不同角色按照你喜好優先順序排好

5. 依序瀏覽自己寫下的「最能激勵你的部分」答案

6. 找出共同點


最後那個共同點就是你應該運用在職涯發展上,才會讓你覺得快樂、有價值的個人特徵。


這是我的書寫結果:



我自己整理出來的結果是:


精神自由、時間自由、行為自由、擁有獨立的思想,這些種種願望都引導出一個結論,拿回生活的掌控權。這個結論對我來說是很驚訝的結果,我一直沒有發現我努力的一切都是為了拿回生活掌控權,你呢?你的結果是什麼?


如果你看過這篇文章,不要害羞,聯絡我跟我分享,或是加入臉書私密社團【快樂生活提案2020】跟我們一起同樂。


颱風天跨出新鮮的第一步, 做一下書寫練習吧!



3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