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2020年的目標




自從某一天我不自覺被西藏吸引之後, 我的命運就開始轉變了。


第一次去西藏是2018年6月, 我終於踏上心神嚮往已久的土地了。這一次旅行是開啟我想要改變的最終源頭, 但是這一次的旅行並沒有馬上為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改變, 我還是辛辛苦苦地上著班, 用每況愈下的身體換著錢。直到某一天, 我深深被崗仁波齊山給吸引, 決定了安排一個期間我要去轉山。據說, 轉山一圈, 能消除一生罪孽, 我只想消除我這個感覺不太對的人生。


果不其然, 4月為了如願去轉山我離職了, 5月轉山完了以後, 我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我開始屬於我自己了, 也開始摸索著創業。8月參加了噶舉大祈願法會, 認識了一個也許改變我人生的人, 她把明就仁波切介紹了給我。正式創業是在九月了買了自媒體課程以後, 9月26日我終於搞清楚我想做的是什麼, 我開了我自己的Podcast廣播節目《快樂生活提案》, 希望能提供一些幫助我們找回自己、找回快樂的方法。 因為正在做的是關於快樂的主題, 我很好奇明就仁波切這個號稱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有什麼不凡之處, 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像是一個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所以我報名參加了10月底的開心禪閉關課程。


這次閉關讓我重新又皈依了佛法和明就仁波切這個上師, 我也正式培養了禪修的習慣和加深了對快樂的認識。在一邊經營廣播節目一邊禪修的生活下, 我學會了從生活中稍微剝離一點, 有更好的心法去經營事業。這也是讓我能在初期沒有聲量的情況下, 能持續產出的很大原因吧。


2019年12月1日 我第一次看到方法可以查詢後台紀錄和Podcast排名, 之前我一直也沒特別去查, 結果第一次查詢就發現我進了全分類第231名, 教育類和自我成長類都是在首頁。其實排名這東西一直也都是上上下下的吧, 這時候應學習勝不驕敗不餒, 繼續前進吧!


更開心的是, 我真的找到了遠距工作的正職了。我真的可以擁有我想要的生活, 謝謝我的生活, 也謝謝我自己。


明年, 我訂了一連串目標, 最重要的是, 我決定要去挑戰非洲第一高峰吉利馬扎羅山。另外, 是給自己也是給聽眾的承諾, 我會繼續錄好我的廣播節目, 不會漏掉任何一集。今天這篇就當作是我開始每天寫作部落格文章的第一篇吧!以後每個月, 會向大家檢視一下我的2020年目標達成情況, 希望大家也能勇敢地朝自己想要的生活前進。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1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