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持續寫作#1|元旦的新年祈願&曼陀羅九宮格目標設定




在12/30這天, 跟臉書上認識的朋友Amy見面了。互相聊了很多自我成長相關的心得, 我覺得曼陀羅九宮格目標設定非常有用, 幫助自己更仔細的看到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於是乎, 我自己的曼陀羅九宮格表格也誕生啦!


目前主要明天努力的方向是—打造一個理想的生活狀態

而這個生活狀態包含八個主要元素, 分別是

1.做一個更好的行者

2.變得更自律

3.Podcast能夠持續不間斷

4.找到遠距工作

5.健康&運動習慣要加強

6.獨立思考

7.貢獻社會

8.回饋家庭


如果這八個生活面向都呈拿到一個自己認為理想的狀態, 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完整個理想生活樣貌吧!


今天是元旦的第一天, 其中一個小小目標是每天寫部落格持續365天。所以, 這篇文章就誕生了。我把每一個小計劃整理成Check list 計算每日完成率, 由於昨天晚睡的關係, 今天沒有達成早起和晨跑的目標, 整體目標達成率也只有五成, 有點悲劇。希望越來越好囉, 暫時對我來說, 只有當天有完成八成的目標我就當作是及格拉, 希望一年後整體達成率能夠有八成, 我就算不枉這一年了。其他目標還有每週的各種目標, 最有趣的是每月希望能種一棵真的樹。藉由Forest App這個軟體, 讓我能遠離手機又能回饋世界種一棵真的樹!是很棒的一個挑戰。很想知道一年後, 我會為地球種幾棵樹呢?




今天閱讀完今年的第一本書《哲學動物》然後開始讀《令人神往的靜坐開悟》。我覺得哲學動物這本書有一個地方特別有趣, 在描述鱷魚的時候, 用禪者來形容鱷魚, 沒有必要動的時候, 就以禪者的靜默來處世, 只在必要的時候出手。雖然我希望自己不需要傷害其他動物, 但希望我擁有「靜若處子動如脫兔」這樣的心境。


最後, 在倒數前幾個小時, 我和臺灣德噶的志工一起做了祈願。希望:

1. 明就仁波切永遠幸福快樂, 幫助更多人離苦得樂, 成就佛道

2. 希望自己能更發心為社會做事, 更包容別人。長養菩提心

3. 希望自己離本初心更近一點, 盡未來世與佛法僧常相左右, 不離不棄。

3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