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自我省察】舒適工作環境的重要性

也許被辦公室工作訓練久了, 即使是在家中, 我也習慣乖乖坐在書桌前做接案工作或創作。實際上,既然我都已經離開公司了,可以選擇的工作地點有很多,但我卻選擇一個讓我覺得最不舒服的方式。


自己與世界的互動方式(看待世界的眼光、工作環境和職業)等,是自己創造的,沒有人規定我一定要坐在書桌前使用筆電。實際上,我花了四個月才發現,沙發配邊桌比坐在書桌前更舒服,我也可以買一個高腳桌站著工作更健康。


我一直都知道我不喜歡坐在那裡,我覺得不自在,進而因此沒辦法靜下心好好的設計我想要的生活,我卻花了四個月才決定要改變。人是多容易被習慣馴服阿!


我想不只是外在環境,我們的心裡也還有好多地方該整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開始這件事情好難。人生是太多太多的習慣累積的過程,想要改變朝著理想生活邁進,有時候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曾經有人跟我說:佛教所有經典的總結其實就是六個字「勝不驕;敗不餒」


這六個字,概括的廣義解釋是這樣的:

當生活非常順利的時候,學習感激(不驕);當生活不太順利的時候,停止自憐或自責(不餒)


這是我的快樂心法。

2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