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自媒體創業兩個月心得

二個月好快!


今天收到Zoey的最後一個單元email, 裡面Zoey問了一個問題「請你回想一下兩個月前的自己, 和現在的自己, 你覺得你有了什麼不一樣的改變呢?」


其實當我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 我馬上就知道我已經和兩個月之前的我很不一樣了。我真的很感謝自己當初做了對的決定, 踏出那改變的第一步, 讓現在的我能走到這裡。


Zoey不只引導我找到了我的Why, 讓我確立了人生新的方向, 也讓我更快樂了。決定購買課程之前, 我心中充滿超多洩氣不滿和疑惑, 為什麼我認真在Medium寫的文章沒有人看?為什麼沒人回應?為什麼別人可以但我不可以呢?


購買課程以後,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 這個課程幫我找到了我自己。我讓真正的自己去寫文章、錄Podcast,開始發現我在Medium上寫的文章受到很正面的迴響(現在被推到置頂的幾乎都是我最近的數篇文章XD),還有人聽了我的Podcast節目跑來跟我私聊她受到的啟發,然後希望我繼續做出很好的節目。


以前, 我不相信只要快樂一切就會順利;現在我知道, 必須先快樂做自己, 才能真正感染別人。我的文筆沒有很好,甚至寫得很隨便XD,但我一直是抱持著對大家真正有幫助的心情去寫的,然後我卻得到了順流的回饋。我想這就是所謂順流逆流的理論吧。只有自己是順流, 才能引發順流。


我最喜歡的中國歌手朴樹說過一句話:


「我們都是理想主義大葵花,生長在這個營養不良的末世紀。我們都該更好地保護自己,這樣才能保護住夢想。」現在我聽著朴樹當年第一次賣音樂就唱哭唱片公司經紀人的那首歌「那些花兒」一邊打這個二個月心得。希望我的個人品牌風格能像朴樹的音樂一樣, 不管經過多久都是那麼純粹、有感染力,四十歲還是如同一個少年。


有人願意接龍分享兩個月心得嗎?♥

1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